Vemma龍哥Max的美商維瑪vemma健康生活網路創業在家工作系統網

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

尼莎、海棠雙颱共舞 撲台機率低-Yahoo!奇摩新聞

尼莎、海棠雙颱共舞 撲台機率低-Yahoo!奇摩新聞

尼莎、海棠雙颱共舞 撲台機率低

更新日期:2011/09/26 04:11
〔自由時報記者曾鴻儒/台北報導〕繼前天形成的輕度颱風「尼莎」後,另一輕颱「海棠」也在昨天上午形成。中央氣象局初步研判,海棠對台灣不會有影響,但尼莎的外圍環流則會自週二起影響台灣,週四、週五全台都會有降雨機會。
海棠昨天在南海形成,至昨晚位置在鵝鑾鼻西南西方約一千公里海面上,持續往西北西移動,預期會穿越中國海南島、中南半島間,朝中南半島而去,對台灣不會有影響。
尼莎昨晚的位置則在鵝鑾鼻東南方一千兩百公里海面上,路徑目前偏西轉西北西,朝菲律賓呂宋島移動;氣象局指出,由於菲律賓附近海面上,目前海水都相當溫暖,是相當適合颱風生長的環境,尼莎未來有機會進一步增強。
氣象局預測,尼莎會在明、後天穿越呂宋島進入南海,預期週四左右往中國廣東方向而去,侵襲台灣的機會相對較小。
雖然氣象局目前研判未來可能不會有發布警報的機會,但受尼莎外圍雲系影響,明、後兩天,除了中部以外,台灣東、北、南部都有短暫陣雨的機會;週四和週五,中部也會有降雨機會。
今天起至週五,各地白天溫度普遍不低,北部有機會達卅一度,但早晚溫差會相當大,平地低溫可能約廿二至廿四度;週六和週日,由於東北季風增強,北部低溫下探廿一度左右。

轉載自~
尼莎、海棠雙颱共舞 撲台機率低-Yahoo!奇摩新聞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10926/78/2zdfz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熱門特搜

熱門文章